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/ 政务动态 / 工作动态

绵阳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

发布日期:2026-05-22 来源:食品协调科 作者:食品协调科 阅读次数: 字体:[  ]

5月22日,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市食安办主任工作会,市食安办主任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赵越出席并讲话。

会议传达学习了《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〈关于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的实施方案〉的通知》,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、市卫生健康委、市教体局、市公安局及部分区县食安办今年工作汇报,审议了《绵阳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》。

会议要求,要提高政治站位,坚决扛起食品安全责任担当,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“四个最严”重要指示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负责、守土尽责;要认清风险形势,时刻保持高度警醒,深刻汲取近年来食品安全典型案例教训;要把握“发展与安全”辩证关系,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要求,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,守牢食品安全底线。

会议指出,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,各司其职守好“责任田”,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;要注重协同配合,破除壁垒下好“一盘棋”,进一步深化食用农产品、网络餐饮、食品新业态等领域协同治理,在职责交叉地带主动向前一步,杜绝推诿扯皮和监管真空;要加大常态化督导力度,推动工作落实到位。

会议强调,要聚焦“大众”“大宗”“大量”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,严打食用农产品非法添加,深挖制售假劣肉制品线索,重拳整治网络餐饮和无堂食外卖乱象,常态严管“一老一小”食品安全,加大案件查办和曝光力度,形成行业震慑;要用好智慧监管新手段,提升抽检靶向性,持续做优“你点我检”民生品牌,深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“互联网+AI监管”;要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,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,全力守护群众“舌尖上的安全”。

市食安委成员单位、各县(市、区)及园区食安办主任参加会议。

相关信息